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
我校与泉州市崇武镇人民政府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2021-07-31 浏览次数:573

729日,学校与崇武镇人民政府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崇武镇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教务处、科研处、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相关负责人,崇武镇人民政府党政负责人、崇武镇有关部门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崇武镇党委书记黄炳泉介绍了崇武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合作意向,并强调崇武镇党委、政府将以最大的努力和诚意,为校地合作搭建最宽广的舞台,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舒心的环境。他表示,双方将充分利用在技术、项目、人才、区位等领域方面的资源优势,共同探索建立沿海密集城镇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崇武模式”,共同推动校地双方事业发展。

詹松青副书记表示,双方的合作响应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是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积极探索与实践。学校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为己任,专注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在地方文献整理、文创产品设计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崇武镇在建筑行业、石材雕刻、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方面与我校的专业优势相契合。詹副书记指出,合作协议的签订搭建了合作的坚实平台,表达了双方互相支持、共谋发展的美好愿望。希望借此机会与崇武镇加深互动、加强交流,争取产出更多、更好的成果,与崇武镇友谊合作之树长青。

期间,双方还举行了规划建设与文旅发展政产学研基地授牌仪式,并围绕校地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城市规划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前期已经与崇武镇开展了多项校地合作项目,多个科研团队陆续对崇武镇乡村开展了城乡规划、旅游规划和乡村振兴规划,这些规划的开展有效提升崇武镇村庄建设质量和水准,提高崇武镇规划建设管理的治理能力,这对进一步保护传承好崇武古城的历史文化,促进崇武镇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