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学
我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景观规划设计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9-29 浏览次数:222

我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景观规划设计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1年第十五届“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由中国高校数字建造联盟(筹)主办,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承办,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建筑数字技术教学工作委员会大力支持,北京谷雨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赛事

本次大赛以“空间折叠:疫情下的城市生活空间”为题,该竞赛旨在为建筑专业学生提供展示自身天赋的才能的平台和空间,通过参数化设计、可持续分析等手段,运用计算机辅助设计、建筑信息模型(BIM)以及建筑性能模拟等技术,完成最终的创意型作品。主题立足于疫情冲击下的城市生活现状解读与应对策略,为维系人们日常生活的多样性、可变性、复合性、不确定性的复杂空间系统,对城市公共空间与私属空间的重构和配置提出设计概念帮助人们解决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提出有助于城市生活向“新常态”过渡的解决方案。

本次竞赛,本科组全国来自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在内的共有近300所院校的1362支学生代表队报名参赛,参赛师生达5800+,收到有效作品660余件,其中共计157件作品成功入围终评。日前经竞赛评审团专家线下复审及线上直播答辩,最终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31名、优秀奖47名、入围奖63名。

2021927日,2021年第十五届“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院建筑学专业陈耀辉和郑小锦两位同学提交的作品《5G空间》(指导老师:余志红,陈永乐)成功入围终评并且获评本科组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