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
我院学子在多项国际级、国家级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10-02 浏览次数:342

  近日,2021WUPENiCity城市可持续调研报告竞赛2021年全国景观规划设计创新创业大赛2021年第十五届“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第十二届“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等多项竞赛圆满落幕,我院选派多支代表队参与各项竞赛角逐并取得优异成绩。

  9月16日,2021年全国景观规划设计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发布,我院风景园林专业师生积极参加,最终由廖媛,杨璐燏,严欣然,余含玥四位同学提交的作品《野生.野趣》(指导教师:沈员萍,张国坤)斩获学生组半决赛二等奖以及全国总决赛优胜奖。本届大赛以“山水融智 绿色创赢——城乡共建、共兴、共享”为主题,旨在激发广大林草系统人才创新创业热情,扶持一批创业典型,引导大中专毕业生到林业和草原基层一线就业创业,更好地服务新时代林业草原高质量发展。大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在内的近百所高等院校学子参加角逐。

  

     9月21日,由世界规划教育组织(WUPEN)、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City网站(UNESCO-iCity Website)、Guihua Journal杂志联合举办2021WUPENiCity城市可持续调研报告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发布,我院城乡规划专业师生积极参加,最终由邓鹏程,黄烨,廖建川,孙可帆四位同学提交的作品《故里双行·榕城载忆》(指导教师:张秋仪,叶丹,曾献君)和由叶森雁,刘竞翔,翁生琳,许方斌四位同学提交的作品《疫米之外》(指导教师:陈旭,程斌,孙敏)斩获金奖;由叶丽君,唐瑞雪,许晨,吴锦慧四位同学提交的作品《“墙”加于人,难“融”于市 》(指导教师:叶丹,曾献君,张秋仪)获得提名奖。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在内的近百所高等院校学子参加角逐,目前是国内城乡规划专业级别最高、最权威的竞赛之一

  9月27日,2021年第十五届“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院建筑学专业陈耀辉和郑小锦两位同学提交的作品《5G空间》(指导老师:余志红,陈永乐)成功入围终评并且获评本科组优秀奖。今年的大赛以“空间折叠:疫情下的城市生活空间”为题,本科组全国来自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在内的共有近300所院校的1362支学生代表队报名参赛,参赛师生达5800+,收到有效作品660余件。

 近日,第十二届“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落下帷幕。我院风景园林专业多组学生团队报名参赛,其中3组团队成果在数千份竞赛作品中脱颖而出。风景园林专业2017级邵雅婷、沈诗雨、叶子韵、余玉颜提交的参赛作品《金水闽韵.梦回故里》(指导老师:沈员萍老师),荣获竞赛课程设计三等奖。风景园林专业2017级本科生陈艺涵、黄小倩、陈煜纯、陈莹提交的参赛作品《一水抱城》(指导老师:沈员萍老师)和风景园林专业2017级本科生林沁兰、刘捷雅、欧阳小慧、魏安琪提交的参赛作品《稚·艾》(指导老师:沈员萍老师)获得风景园林课程设计作品荣誉奖。第十二届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自启动以来,共有国内外500家院校、近9000名在校学生、4887件作品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