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 :2022-09-22 浏览次数:53

921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科级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旭,党委纪委委员余志红结合学习体会和岗位职责,做了重点发言。美术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叶帆、辅导员张美润、2018级建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韵分别结合岗位职责交流学习体会。学院党委书记做了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在新时代创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开辟的新境界、实现的新飞跃,充分彰显出高度的历史自觉、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历史担当、伟大的历史创造。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诠释对“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对“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学习的一项重要任务迅速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热潮一是深刻领悟核心要义。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深刻感悟把握其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感悟其中的战略思维、战略目标、战略要求,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融汇贯通进行学习。要把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有机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学习,与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三是推动学习成效转化。要通过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效转换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和精神动力,为保障学院“十四五”事业规划顺利实施,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