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学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2022年“匠心中国”教师教学创新赛暨课程思政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22-10-11 浏览次数:146


1010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学院智慧教室举行2022匠心中国”教师教学创新赛暨课程思政讲课比赛比赛邀请学院杨培峰院长、吴再发书记、学院督导组组长刘丹副教授、土木学院欧阳恒副教授(特邀评委,2022年第六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第二届福建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副高组三等奖获得者)担任评委。

2022匠心中国”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初赛会场照片

通过各专业的推选,正高组王彬教授、副高组杜峰副教授、讲师组程斌老师与黄淑萍老师参加此次比赛。王彬老师以“从‘现象到问题’、‘整体到部分’情景再现教学模式探讨---基于《城市规划思想史》课程视角”为题,汇报了城市规划思想史课程的教学成果与教学创新点。杜峰老师进行了“建筑物理教学汇报”,对课程总体介绍、课程教学难点、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成果、教学感悟等进行汇报,详细阐述了课程思政如何融于课程、知识如何寓于设计实践、新教学方式如何用于教学、实验如何推动科研萌芽。程斌老师以 “学创新设计汇报---城乡道路交通规划与设计”为题,阐述城乡道路交通规划与设计课程的基本情况、教学创新、教学设计、教学效果和教学感悟,最终实现教学相长的目的。黄淑萍老师以“匠心铸魂育人,守护绿水青山风景园林专业英语”为题,汇报了课程概况、设计思路、路径与方法、效果评价等,通过“四优三补”来使学生树立正确三观、了解国内外风景园林发展动态和掌握专业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王彬老师现场汇报照片

杜峰老师现场汇报照片

黄淑萍老师现场汇报照片

程斌老师现场汇报照片

评委对参赛老师给予了肯定,并在课程思政亮点凝练、PPT呈现技巧(图文表达方式)、汇报结构、教学创新点提炼等方面提出对各位参赛老师汇报课程的优化建议。此次比赛是学院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将切实把立德树人贯穿到课堂教学全过程,持续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着力构建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都育人的大思政育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