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学
基于OBE理论教学模式的风景园林专业课程设计和实践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03-19 浏览次数:10

基于OBE理论教学模式的风景园林专业

课程设计和实践研讨会

2024313日,风景园林教研室全体老师关于OBE教学模式如何与风景园林专业课程相结合展开讨论。

首先专业负责人对我校发布的《OBE教育模式下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深入解读和分析,风景园林是一门注重综合素质培养的学科,如何将OBE理论融入到课程设计中,将学生作为教学过程的中心,将教师从教育者变为辅助者,帮助学生自己学习和总结,同时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接着教师们就如何将OBE理念融入课程教学大纲展开讨论,主要围绕课程不应拘泥于传统教学模式,要不断尝试和探索新的教学模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实践,并根据实践反馈及时对培养方案进行相应调整;加强各专业课的逻辑联系,对课程进行统筹整合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本次研讨会取得较好的效果,让风景园林教研室老师们更好地理解了OBE理念,并为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