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支持的“建构城市•追寻乡愁”设计论坛在厦门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1-02 浏览次数:55

1031日下午,由厦门市规划协会主办、福建省建盟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支持的“建构城市・追寻乡愁”设计论坛于厦门隆重举行。福建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王胜熙副厅长、厦门理工学院陈文哲校长、我校张建勋副校长与我省各地近600名规划管理工作者和设计师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立足城市地域文化,留住乡愁,建构有记忆的城市空间形态和打造鲜明的城市特色为主题,厦门城市规划高级顾问潘安博士、日本M.A.O.一级建筑士事务所董事长毛厚德先生以及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戴志坚教授等三位不同领域的主讲嘉宾分别以《全域规划协同发展与创新》、《粉丝地产经济在未来产业综合体和旅游度假小镇开发中的影响和作用》和《中国(福建)传统建筑文化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我校产学研办公室、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校友办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建筑规划专业师生代表参会,并在会后与承办论坛的校友企业福建省建盟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沈一慧董事长、张福敦总经理以及论坛主讲嘉宾毛厚德先生、戴志坚教授两位校友进行了交流。

本次论坛希望通过具有价值引领意义的“追寻”, 在我国经济建设新常态背景下,我省建筑行业如何在大规模建设前科学的决策,乡村的科学建设和振兴可持续发展,把握多路径深度融合的契机,从而寻找到新动力,建构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引发我省规划、建筑界对建筑、规划、历史文化传统的关注和审视,让大家重新认识建筑,认识我们的城乡发展。领悟到建筑的本质和精髓,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呼唤城市的觉醒。都值得我们深入研究和深刻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