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杰出校友董敬明教授应邀回母校访问
发布时间 :2015-11-18 浏览次数:141
    11月15日至17日,我校杰出校友、客座教授、澳大利亚西澳天鹅市市政府城市规划处处长董敬明应邀来校访问。期间,蒋新华校长、张建勋副校长分别会见了董敬明教授,对他近年来保持与学校密切联系,搭建专业教育国际化平台,关心并推进城乡规划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等措施表示赞赏。

    15日和16日下午,董敬明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城乡规划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和实践”和“孔子学院规划审批遇险记~纵看澳大利亚控制规划体系”的专题讲座200多师生代表分享精彩报告。教授认为中国的社会环境、经济环境、自然环境在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后,面对新常态下的专业教育和人才培养方案也需要变革跟上时代步伐。结合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城乡规划专业的课程设置,从气候变化、可持续性发展、环境保护等近几年全世界关心的课题与师生分享,对于扩大城乡规划专业的办学视野,大胆地审视城乡规划专业现有课程体系,推进城乡规划专业第二次教育评估工作具有历史与现实意义;董教授以澳大利亚第一所孔子学院项目落地为案例,分析澳大利亚规划审批之行程的严肃性,探讨了控制规划体系的强点和弱点,对于我国城乡规划管理与实践具有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