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教师对福建美丽乡村和部分城建项目开展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 :2016-02-21 浏览次数:182

20151228—201625日,福建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专家团队参与了福建省宜居环境建设行动的督查工作。此次督查工作是由“福建传统村落与历史建筑研究中心”作为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第三方委托试点单位,对莆田市90个美丽乡村和部分城建项目开展检查验收,验收工作历时1个月,验收项目共计112个。验收工作及成果得到厅领导和专家的认可,领导与专家一致同意验收报告经修改整合后作为今后第三方委托验收报告的范本。作为首批试点单位,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高度重视,深入研究,精心部署,全面动员,先后组织30位中高级职称教师与5名博士积极参与,制定了详实可行的评价指标体系,运用先进的无人机航拍技术,还立足高校的专业背景,积极拓展验收内容的深度和广度。

同时,这也是在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成立的“福建传统村落与历史建筑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行业主管部门开展的第八个合作项目。在此之前,“中心”与福建省城乡与住房建设厅先后开展了福建省主管建设局长、全省美丽乡村乡镇长培训,进行福州市、宁德市历史建筑和特色建筑等普查,编制福建省传统村落和历史建筑、特色建筑保护发展“十三五专项规划,福建省村庄风貌管理控制导则,福建省村庄建设管理规定,还对平潭综合实验区、宁徳市201516个美丽示范村进行专家团服务等项目合作,各项合作均得到省厅领导和专家的肯定。通过此次合作,“中心”进一步夯实了同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合作平台,作为省级产学研平台的效应日益凸显,依托行业背景,主动对接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为我校的相关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