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  科研信息
我院师生赴调研福清一都传统古建技艺
发布时间 :2021-01-11 浏览次数:165


202119日,由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缪远副院长及相关专业老师带队,2020级硕士研究生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学生组成的学习小组,赴福清一都调研学习,福建传统建筑营造技艺研学中心举行了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灵济宫御碑亭模型安装活动。郭金良老师团队向我院师生现场演示了御碑亭的安装流程和营造技艺工序;省文物保护专家库专家、福建省博物院副院长龚张念讲述了御碑亭的由来、建筑特色以及文物价值。

本次活动学生受益匪浅,了解古建筑历史由来,感知古建筑营造法式,在实践中领悟古建筑的精妙,感受建筑历史人文情怀,激发学习古建筑浓厚兴趣。本次活动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价值,对相关历史建筑保护修缮及传统技艺研究传承具有重要意义。

说明:4eb990609548273232dbde9c53a0984

说明:d7c7b83809ba2dab74fc31dfedb9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