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  科研信息
夏兴勇与乡村振兴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21-06-29 浏览次数:515

    2021年6月21日,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综合频道中心乡村振兴工作室负责人夏兴勇,莅临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就乡村振兴问题做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报告。据了解,夏书记在龙潭村三年驻村期间,使村常住人口从100多人发展至700人,村民人均年收入从7985元增至2.165万元,村集体经济年收入从5.7万元增至57.7万元,带领村民激活文化基因,推进文创产业,并让龙潭村成为县内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乡土人才培养的有力阵地 。2021年4月因在第五批省市下派党员干部驻村工作中做出重大贡献,荣立“个人二等功”。

    会中,夏书记围绕“乡村振兴是什么?是变美?是引人?是造血?”,就屏南县龙潭村案例,分享了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我院缪远教授、唐春媛教授等,也就乡村振兴话题与夏兴勇书记展开交流。夏书记表示,当初来到龙潭村,就想到,既然来了,就要把他做好,为百姓谋福利,为人民谋福祉。驻村时间过得很快,但看见龙潭村一步步富裕起来,自己内心除了欣慰,更是不舍。龙潭的成功有他的偶然,也有他的必然,今后在乡村振兴过程中,不仅倾尽全力,更需要各方面的力量集中过来,一起把乡村振兴变得可持续。

    会后,缪远教授邀请夏兴勇书记担任我院客座教授,并为其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