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
疫情防控我先行 |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暂缓报到新生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1 浏览次数:68

突如其来的疫情

使本该按时到校的新生滞留于家中

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

疫情不能阻止我们

为国家与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

暂缓报到的建院新生

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让我们看看

他们是如何用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城乡规划2102  李泽 

服务地点:莆田市涵江区江口镇新前村核酸检测采集点


面对莆田突然起来的疫情,作为当代新青年,我想为家乡、为社会、为国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于是我主动报名参加了防疫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核酸检测地为居民测量体温和帮助居民录入身份信息。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全民抗战,我们不能做疫情防控的旁观者,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独善其身。连续多天的志愿者工作,我在基层防疫一线用行动展现青年团员的责任与担当,不仅锻炼了我与陌生人沟通的能力,培养了我的耐心,更是体会到了这看似简单工作的不平凡和伟大。


 城乡规划2102  吴帆

服务地点:莆田市荔城区镇海街道胜利北街118号阳光小区


今年九月莆田突发疫情,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觉得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我报名参加了我们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我的任务是查看每一位进入社区的人的健康码,从而保证社区居民的安全。

在工作刚开展时有许多不配合的人,觉得进进出出的时候出示健康码太过麻烦,更有甚者无视我们的提醒,擅自闯入我们社区。所以前期工作极难展开,但是经过我们的一系列宣传,如在社区群里发布公告,在社区门口进行强制性规定(若不出示健康码不得入内),对橙码以及未接种疫苗者进行登记等,越来越多的人理解我们,配合我们,工作也开展得越来越顺利。

虽然这项工作看起来简单,可是至关重要。虽然过程有些乏味,但是这件事却是让我觉得意义非凡。在当志愿者的过程中,我的耐心得到了培养,我的能力得到了锻炼,也让我对生活有了更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