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  就业创业
深入校友企业走访 助推毕业生尽早就业
发布时间 :2021-12-24 浏览次数:327

20211221日至23日,我院党委书记吴再发、党委副书记周跃龙、辅导员叶丽芬一行三人前往厦门、泉州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深入校友企业走访和探望校友,分别走访垒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厦门合立道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围绕建筑类毕业生就业情况跟踪、用人单位评价、建筑行业毕业生就业形势及未来发展状况等进行。

据调研,建筑学行业学生整体情况良好,用人单位对福建工程学院的建筑学等专业毕业生工作满意度较高,毕业生对企业的就业环境认同度较高。同时,走访企业和所在校友均提出了对就业工作的几点建议:1、校友表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联合毕业设计”能够充分锻炼学生的项目能力,有助毕业生在踏入就业岗位后尽快适应工作,希望学校的“联合毕业设计”可以越办越好。2、走访企业表示,希望能够和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有更多合作交流的机会,加强校企联络与合作,促进建筑类毕业生人才输送质量。

我院党委书记吴再发表示:福建工程学院历史悠久、办校条件良好,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共四个专业: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和历史建筑保护工程,其中,建筑学和城乡规划专业通过了全国专业评估,福建工程学院系福建省首家设立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学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师资雄厚,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的建筑类人才,在建筑类企业当中有诸多我院优秀校友,希望能够与校友加强互动和联络,在校企合作方面能够通过邀请校友回校开展主题讲座、担任双导师等形式,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进一步培养更多、更高质量的建筑类毕业生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我院党委书记吴再发与建盟设计集团代表合影

我院党委书记吴再发、党委副书记周跃龙、辅导员叶丽芬与垒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合影

我院党委书记吴再发、党委副书记周跃龙、辅导员叶丽芬与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