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  科研信息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举办《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政策指南》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5-19 浏览次数:102


为进一步规范教职工关于科研经费的使用与管理,帮助老师们更加深入学习掌握有关科研使用的政策制度,合法合规合理使用科研经费,提升科研经费效益。518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特邀学校纪检专员沈水根主任为学院教职工开展“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政策指南”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会上,沈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年来巡视巡察审计等发现的违反科研经费使用受到处理的相关典型案例,围绕“严格遵守科研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方面存在的风险”、“违反科研经费行为及处分依据”和“工作要求及建议”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解读,引导教师们要加强对科研法规的学习,自觉遵守科研管理相关规定,做到知敬畏、常学习、多沟通,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廉洁自律奉公。

讲座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进行了总结,强调大家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科研经费管理规定,自觉树立规矩意识,强化法治观念,认真学习制度,做好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整立改,努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共同营造学院优良的科研环境,助力个人科研提升和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