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开展年轻教职工廉洁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30 浏览次数:124


为持续强化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根据校纪委总体部署安排,结合学院党委工作实际。629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开展年轻教职工廉洁教育专题活动,由校纪委常委、校发展规划办主任陈国铁作题为《莫让成长“黄金期”变成干部“危险期”——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透视》的廉洁教育专题讲座。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校纪委纪检监察室审查调查科副科长吴宜凯出席会议,学院80后出生的年轻教职工5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

陈国铁主任围绕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总体情况、主要特征表现及特征、原因分析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以真实案例进行深刻剖析。与会教师还集体观看《零容忍--永远在路上》专题警示教育片,视频以一名年轻干部私自挪用公款为主题,以案说法,以例明理,警示年轻教职工要明底线、守规矩,做到为人师表、廉洁从教;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要牢记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在总结中强调,活动开展警示教育深刻,直抵灵魂,希望全体年轻教职员工要以案示警、常怀敬畏之心,增强纪法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红线思维,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从一点一滴做起,扣紧扣好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第一粒扣子”,珍惜岗位、爱惜荣誉,自觉将个人的发展与学院、学校的事业紧密结合,以廉洁扎实的作风,为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