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谱写发展进步新篇章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0-14 浏览次数:30

10月14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跃龙、各年级辅导员及少数民族新老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围绕少数民族特有习俗、新生进入大学的适应情况、日常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座谈会开始前,与会师生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重要讲话精神的视频资料。周跃龙副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学校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积极推动各二级学院民族教育工作开展,并介绍了近几年学院内少数民族学生招收情况,讲述自己与各地少数民族的交流交往经历。


会上,各少数民族新老生代表踊跃发言。来自宁夏西集的回族新生魏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回族的文化习俗来源、风土人情和家乡良好的发展现状,分享来到学校后的感受,讲述了她在开学以来与其他同学日常相处中尊重互爱的经历,并表示在未来大学生活中要勤勉自律,笃行不倦。来自云南宁洱的哈尼族张梓航同学从哈尼族的特色文化活动、服饰语言、特产切入,分享了自己融入校园大家庭的经历,其他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也纷纷介绍了各自民族的风俗文化以及个人发展目标,分享了自己充实的成长学习经历,表示大学生活对民族交往交融很有帮助。


周跃龙副书记在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后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大学生活的适应问题,低年级的同学应积极与老师以及学长加强沟通交流,尽快适应专业课程的学习;高年级的同学应做好未来发展方向规划,为今后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他表示欢迎同学们对学校日常管理提出意见建议,学院将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同学们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困难,顺利完成学业,返回家乡,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