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习二十大】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10 浏览次数:103

119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在第一专题学习中,与会人员集体观看视频《奋斗新的伟业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专章进行了学习党委统战委员副院长缪远,党委青年委员、副院长陈旭,党委纪检委员余志红交流了学习体会

在第二专题学习中,与会人员集体观看视频《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了学习。

在第三专题学习中,与会人员集体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培峰,党委副书记周跃龙,党委组织委员胡海滨做了学习发言,学院党委书记做了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依法治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有深刻精辟阐述。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增强法治思维,深刻认识制定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结合学校“八五”普法工作的部署和安排,把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和其他法律法规作为常态化法治教育宣传的重要内容,切实提升全院师生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打造安全稳定的平安校园环境,保障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作了充实完善,充分彰显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政治纲领性、思想指引性、时代引领性,对统一全党意志和行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下一步,各个师生党支部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持续增强全体党员学党章、用党章、守党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凝心聚魂,激励全体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