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活动
讲座预告 | 现代城市规划的诞生与特征
发布时间 :2022-11-09 浏览次数:283

讲座题目现代城市规划的诞生与特征

主讲人简介:王唯山  教授

福建省规划大师;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研究院特聘教授、博导;是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工程专家、福建省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城市设计学术委员会委员、历史文化名城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曾任厦门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住建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等。

长期从事城乡规划理论研究、规划设计和规划管理工作,专长于城市空间规划、城乡历史文化保护和城市设计等领域。负责的《美丽厦门战略规划》等多个项目获国家、福建省优秀城市规划奖励,在国家级刊物发表各类学术论文50多篇,出版个人专著《从历史社区到世界遗产-厦门鼓浪屿的保护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