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喜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获批一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时间 :2022-11-30 浏览次数:109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建筑学专业杜峰老师团队申报的“基于双碳理念的建筑物理课程实践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基地建设”项目(编号:220504225270955)入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022年第一批立项项目。

据悉,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的项目。项目旨在通过搭建校企合作桥梁,鼓励企业深度参与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进高校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等,项目实施对高校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团队以此项目为契机在学院挂牌建立了“绿建实验室”,利用项目捐赠的软件,推进绿色低碳建筑方面的研究以及建筑物理课程教学改革。目前已经推进绿色建筑竞赛、绿建模拟评估方面的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