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2-23 浏览次数:82

2月22日下午,校武保部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共组织了19级、20级、21级与22级学生代表现场观看,其余各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线上观看。

此次交通安全教育中,上街(高新区)交警大队警官为大家介绍了电动车的相关知识,包括电动车的类型、各类牌照的区别以及如何办理报牌,同时为大家科普了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在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电动车报牌问题,强调了校内校外的行驶安全,同时也倡导学生养成良好骑行习惯,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

历史建筑保护工程2201 吴诗淇参会感想:

交通安全的细节,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尺。为保障人民安全,我国政府通过刚性立法与柔性管理并立,严抓与宽限并行,利用前端发力,铸牢交通安全的防线,将工作重点放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上。同时,全民参与,为自己与他人负责,坚守法规底线,将隐患掐灭于未然,让安全常伴于己身。以多方参与的积极主张凝聚起交通文明的重要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