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  学工动态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成功举办《关于乡村振兴的思考与实践》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3-02 浏览次数:91

3月2日早上,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特邀永泰县政协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华文化促进会会员,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会员,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理事,省地域建筑研究中心专家,省传统村落达人暨大使,福州大学建筑学院特聘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张培奋在逸夫楼A1-307作主题为“关于乡村振兴的思考与实践”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缪远副院长主持。

张教授首先列举了目前乡村振兴存在的一些问题,之后通过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如何进行乡村振兴。乡村是中华文明发展的动力,通过发动群众,凝聚人心,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是乡村振兴的最终目标。

张培奋教授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解,使在场学生受益匪浅。乡村振兴,这是党的十九大国家的战略部署,是保证广大农村人民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的关键。作为这一重大战略的实施,就需要大学生的不断助力,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