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  学工动态
建筑学院青马班学员参加纪念林祥谦烈士牺牲100周年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6 浏览次数:57

2023年3月2日上午,福建工程学院在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纪念林祥谦烈士牺牲100周年宣讲活动。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青马班的学员在张美润老师的带领下,代表我院参加了宣讲活动。

时界清明,春风和煦。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视频《人民不会忘记——林祥谦:为革命信仰 头可断血可流》,共同缅怀林祥谦烈士的英雄事迹。林祥谦烈士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者,是全国第一位壮烈牺牲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林祥谦烈士自幼勤奋好学,胸有正气,义胆侠肝,出身工人阶级的他手有技术,团结工友,并于1922年夏加入中国共产党。最终在1923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最高潮——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中,林祥谦血洒大地,英勇就义,年仅31岁。头可断,血可流,工不可复!面对敌人威逼利诱,林祥谦烈士的呵斥掷地有声!所有的青马班学员们不禁沉浸在林祥谦烈士的大无畏精神之中,久久不能自拔。

随后,福建省林祥谦研究会会长、林祥谦烈士长孙林耀武、福建省林祥谦研究会副会长林友华、福建省林祥谦研究会总召集人林秋美同志分别以《林祥谦的“四有”品格与“三有”家训》《中共最早英烈林祥谦》《英雄背后有英雄》为题作专题讲座,讲述了林祥谦烈士的血性品格、家风家训以及林祥谦烈士一门三忠烈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第一位烈士的光荣一生。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在讲话中强调,要求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致敬革命先烈 激扬奋进力量”主题活动,弘扬好英烈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实际行动,齐心协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林祥谦烈士用宝贵生命诠释的崇高人格和伟大品格,将对革命先辈的无上崇敬转化为使命担当,在新时代扎实学习,认真工作,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将青春的“小我”融入时代的“大我”,将活泼矫健的“青春之力”汇聚成扭动时代乾坤的“磅礴伟力”,交出一份不负党、不负祖国、不负人民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