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22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2-22 浏览次数:313


各位党员: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和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的有关规定精神认真做好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现将2022年度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党费收缴情况

    我院师生党员严格按照《福建工程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暂行规定》(闽工院委[2018]3 号)的基数和比例及时、足额交纳党费。2022年度,我院共收缴党费17852.09元,其中在职教师党员收缴党费17105.09元,离退休党员交纳党费308.8元,学生党费438.2元。

二、党费使用情况

学院党委在党费使用过程中认真审核把关,按照规定集体讨论决定,做到专项专款专用,遵循党费使用和财务管理相关规定2022年度共支出党费5813.4元,其中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慰问2600元,购买《百年大党面对面》《习近平书信选集》等学习材料1900元,党建材料印刷1313.4元

三、党费管理情况

党费的管理严格按照《规定》的要求进行,学院党委每年对党费的收缴、支出情况定期自查自纠;按月收缴党费,当月及时存入学校规定的党费银行账户,党费支出账目清楚明白,报账手续齐备,向学校党委组织部报告。

四、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主要存在党费使用与管理业务不熟悉对党费的使用范围把握不准党支部在利用党费开展党建活动形式较单一等问题。今后将加强党费管理和使用的培训和指导,指导党支部合理利用党费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党建活动,进一步发挥党费的使用价值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中共福建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委员会

            202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