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校党委巡察一组巡察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7 浏览次数:134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16日,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校党委巡察办主任主持召开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见面沟通会,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校党委书记詹松青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李毅超作了动员讲话。学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詹松青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党的十九大后,巡视巡察工作进一步深化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研究、亲自部署,40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方向、政治定位、工作方针、工作格局,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手段,能够有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后学校党委启动的新一轮巡察,也是在学校奋力实现发展目标关键年开展的新一轮巡察,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员工的关心和爱护詹松青强调,建筑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巡视教育部和31所中管高校情况汇报时指出的“六个不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巡察组组长李毅超对本次巡察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是校党委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对基层党组织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二要坚守政治定位,准确把握巡察的工作任务。巡察组将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六个不足”,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三要紧紧依靠学院党组织和师生员工,共同做好巡察工作。巡察组将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高质量做好巡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吴再发表示,学院党委将坚决支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巡察工作。二是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以巡察工作为契机稳步推进事业发展。学院党委将充分利用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氛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治理能力,真正把接受巡察的过程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实现“三大目标”贡献力量。

巡察组将在建筑学院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接访电话:2286331013655045768;专设举报信箱:建筑学院正门入口处右侧;举报电子邮箱:xcbxck@fjut.edu.cn。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工作日8:20-17:00。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建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