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30 浏览次数:184

329日上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周跃龙,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旭结合学习体会和岗位职责,做了重点发言。党委组织员柯韡、辅导员陆钊婷也分别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分享,学院党委书记做了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全票继续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是全体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当选之后,先后到3个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同大家深入互动交流并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提出了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饱含真情,为学院抓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实施落实到位。一是打造过硬的“学习力”。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理论上的清醒和行动上的自觉。要学好党内法规、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等,要学习好业务知识和历史、经济、文化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开拓视野、培养情操。二是要打造过硬的“谋划力。要从强化党建引领视角,聚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层面整体思考谋划,擦亮党建品牌,凸显党员骨干和先锋作用,形成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项目或案例,助推各项工作。三是打造过硬的“执行力”。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推动校党委和学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执行到位。要善于调动师生积极性,让过硬的“执行力”在学院中“漫延”。会议要求,各教研室、师生党支部要抓好学习贯彻,要落实相关学习制度,力争以学习的提升促进工作开展,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助力学校三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