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校纪委书记王宜勤深入学院开展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25 浏览次数:65

5月24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王宜勤深入学院开展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专题调研,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党委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围绕党委履行监督主体责任情况、学院党委监督力量配备及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和教师党支部纪检委员也围绕履职情况谈了自己的体会感悟,对进一步做好基层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深入交流过程中,王宜勤就做强基层监督提出要求:一是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履行监督主体责任,指导督促纪检委员发挥监督作用,有力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纪检委员要正确认识监督,发挥“近距离监督”的天然优势,积极主动开展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要注重提升监督能力,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和监督实践锻炼,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可抽调基层纪检委员参与监督检查或校内巡察,在实战中提升监督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