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  学工动态
2024届毕业生专业就业座谈会 ——2020级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 :2023-06-09 浏览次数:128

为了解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2024届毕业生就业意向,2023年6月7日上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A1-307教室召开毕业生专业就业座谈会。座谈会参与对象为2020级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出席座谈会有学院党委书记吴再发、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跃龙专任教师李华珍专任教师高鹏专任教师吕忠正2020级辅导员叶丽芬

会上,学生们各自讲述自己未来一年的就业计划,主要分为考研、考公考编、就业等三个方向。学院党委书记吴再发为同学们介绍本专业第一届办学状况剖析专业就业去向以及当前就业形势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就业、自信就业、尽早就业。院党委副书记周跃龙为大家仔细分析了各类型就业形式的优劣建议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

李华珍老师基于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现状提出,在考研方面,同学们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就业方面,本专业可以弥补设计院对古建保护专业需求的空白高鹏老师认为,在工作方面,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性强,建议同学们考虑施工与监理方向,多跑现场,掌握第一手资料。吕忠正老师对考研同学们的建议是最晚在十月份进入全面备考准备,尽可能地多了解历年考研情况。2020级辅导员叶丽芬针对毕业生就业签约方式和注意事项予以详细讲解,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暑假实践参加就业实习,考研同学则要全身心投入复习!

本次专业就业座谈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对未来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增强了同学们对当前形势的认识与理解,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增强就业紧迫感。同时,本次座谈会使学院对于学生未来发展的意向有了更加精准的掌握,也为学校更好地帮助毕业生做好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提供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