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赴龙岩长汀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 :2023-06-12 浏览次数:116

6月8日—6月9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龙岩长汀开展现场教学。读书班成员、教师党员代表、退休教师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长汀是福建苏区首府和中央苏区的经济中心、中央红军长征第一个出发地,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红军故乡。读书班成员一行先后参观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辛耕别墅、福音医院和红军长征第一村——南山镇中复村的红军桥、红军街、观寿公祠指挥部纪念馆等,通过解说员精彩的解说和纪念馆中丰富的史实资料,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学习英烈事迹,铭记光辉历史,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长汀水土保持科教园,大家观赏了习近平总书记亲植的香樟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的重视,感受水土流失治理“滴水穿石 人一我十”的长汀精神。

现场教学结束后,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与长汀县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管理委员会开展联学共建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双方还签订了关于博士工作站、行业人才合作、学生培养、学生实习、教学及科研项目合作、共建研发平台等内容的战略合作协议。长汀县政协主席兰思义、长汀县名城管委会负责人等参加座谈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