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  学工动态
把好人生廉洁关,迈好职业第一步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6-15 浏览次数:88

为加强党员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求真务实、清廉正直的思想政治素质,6月13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跃龙在逸夫楼报告厅,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把好人生廉洁关,迈好职业第一步”的党课。

课上,周书记首先阐述了廉洁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48字要求和勉励。接着,他从什么是廉洁、违反廉洁从业的典型案例及分析以及如何做到廉洁从业三个方面进行引导。详细解释了廉洁的内涵、廉洁和职业的关系,深入剖析了违反廉洁从业的四种心理表现。同时结合生活实际,分享了十个案例,归纳了五种现象,倡导毕业生党员们要牵好线、织好网、打好桩、筑好墙、看好门、关好窗,把好“四慎”关,算好“七笔账”,时常反思学习,坚定反腐倡廉的决心,迈好廉洁从业的第一步。

课后,同学们受益颇深,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要树立清正廉洁的理念,从思想上增强廉洁意识,筑牢廉洁防线,迈好廉洁从业的第一步。

本次专题党课不仅是一次对毕业生党员的廉洁教育,还寄托了学院的殷切祝福与期望,愿各位毕业生党员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踔厉奋发、求真务实,在未来的岗位上切实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