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  学工动态
【主题教育】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行建贤学生社区揭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6-22 浏览次数: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走深走实,621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生公寓和园2#楼下举行建贤学生社区揭牌暨启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闽侯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中建海峡总承包公司领导受邀参加,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闽侯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叶孝营、中建海峡总承包公司二级党建工会专家王水木、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杨培峰共同为学院建贤学生社区揭牌。随后,杨培峰院长为学院受聘为学院校外大学生职业规划导师叶孝营、王水木12同志颁发聘书。闽侯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叶孝营、中建海峡总承包公司二级党建工会专家王水木先生先后致辞。对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贤学生社区建成启用表示祝贺。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在前期良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在党建共建、协同育人、职业指导、就业实习、历史建筑保护、乡村振兴等领域结出更多共建成果。


校党委詹松青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建贤学生社区中心建设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贯彻“学生在哪里,思想政治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思路,以“党建进公寓”工作为抓手,依托社区活动室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党员主题教育,打造特色红色课堂,引领优化育人氛围,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充分发挥学生社区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功能;二是坚持以育人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一线工作法则”,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学生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地助力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发挥更强的育人价值,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坚持以服务为导向,秉持“有爱、有温度、有能量、有色彩”的学生工作理念,进一步优化定位,完善体制机制,确保学生社区发挥应有的功能和作用。


建贤学生社区的建设聚合了多方力量,得到了闽侯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建海峡总承包公司、福建省天宇凌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福工科技咨询有限公司以及校友张真等单位和个人的支持。学生社区中心揭牌启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关系,进一步整合发挥多方育人资源,优化社区育人功能,完善社区运行机制,努力推动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创新发展,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