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校领导参加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8-05 浏览次数:203

84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纪委书记王宜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校纪委副书记兼综合室主任、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等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校纪委书记王宜勤肯定了学院党委在巡察工作启动以来所作的工作和努力,并就做好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根据制定的整改方案,扎实有序推进整改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凝聚师生,激发教师队伍干事创业热情。三是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结合主题教育,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全面深入、批评意见客观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下一步的整改,吴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自觉。要充分认识到巡察是对学院党委的“政治体检”,体现校党委对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科学指导,学院党委要引领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理论学习。结合主题教育,引领广大师生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不能仅停留在表面上,既紧密联系学院的事业发展,更要落在具体工作实践中;三是夯实人才培养基础。面对产业和行业的巨大变革,强化系统思维,认真思考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学科建设。根据工作实际和未来发展趋势,做好前瞻性、全局性谋划,加大力度引进高层次人才,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大胆抓细致抓,“放得开”和“控得住”统一起来,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严把资产管理、经费使用关口,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学院党委书记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委按照巡察整改要求,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整改任务的落地见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对学校更名学后,学院的发展目标定位等进行深入研讨和系统谋划结合巡察整改和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把整改的成果运用好、转化好,努力向校党委、全院师生交出优秀答卷,为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