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门抓检视整改问题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8-25 浏览次数:10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现将检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问题一:没有严格执行新闻“三校三审”。

整改时限:2023年5月

整改进展:一是4月19日,召开学院党委会,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的通知》,并部署学院宣传工作,进一步明确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在学院网站各栏目中的责任,严格学院新闻发布管理流程,定期对发布内容进行自查自纠。二是6月21日,召开学院党委会,审议《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新媒体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建立院属新媒体清单台账,一并纳入统一管理,确保信息内容政治方向正确、表述规范、更新及时。已完成。

问题二:党委会对“三重一大”项目前置研究落实不够到位。

整改时限:2023年7月

整改进展:6月14日,召开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凡属于“三重一大”事项及时上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讨论。已完成。

问题三:城乡规划学科发展不够明晰。

整改时限:2023年8月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将持续推进

整改进展:城乡规划专业教研室已组织多次专题研讨,形成PPT汇报稿“2029年城乡规划博士点申报筹划”,从全国城乡规划学科评估情况、我校城乡规划学学科点概况、与博士授权点申请对标情况、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详细分析解读。持续推进。

问题四:党建进公寓工作推进缓慢。

整改时限:2023年6月

整改进展:一是与闽侯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建海峡总承包公司等开展校地、校企党建共建,筹措捐赠资金近20万元用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二是学院于6月21日举行建贤学生社区中心揭牌暨启用仪式,进一步整合发挥多方育人资源、优化社区育人功能、完善社区运行机制,助力推动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创新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三是与闽侯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闽侯县历史文化名街名村保护中心挂牌设立“福建工程学院历史建筑保护传承工作室”“福建工程学院民间传统建筑工匠培训基地”,在驻点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福建工程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福建工程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等,在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中心挂牌设立“闽侯县历史建筑保护传承研究基地”,同时,还聘请了多名校外大学生职业规划导师,并于建贤学生社区揭牌启动仪式上为他们颁发聘书。已完成。

问题五:建筑学专业教学特色与专业建设方向不明晰。

整改时限:2023年8月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将持续推进

整改进展:一是建筑学专业教研室已组织两次专题研讨,根据第三次专业评估专家意见展开讨论专业建设讨论。二是形成报告“从本科专业评估解析专业建设---略论第三次建筑学评估的得与失”,总结出目前具有一定特色的专业建设亮点是基于与福建丰富历史建筑结合的“历史建筑的保护与更新”、福建省积极推动和具有独特优势的“闽台乡建乡创”项目和“基于BIM技术的跨院联合毕业设计”。三、立项若干院级教改课题,围绕建筑学专业建设、教学特色等进行教改研究。持续推进。

欢迎广大师生对主题教育检视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22867765;联系邮箱:jzxdzz@f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