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同济大学张尚武教授一行莅临学院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 :2023-09-04 浏览次数:10

2023830同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张尚武教授,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新哲教授,同济大学城市建设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张立副教授一行来院交流指导。杨培峰院长、林从华教授、陈旭副院长、曾献君副教授、杨昌新副教授、Bashar老师等陪同。院长杨培峰对张尚武教授一行到院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林从华教授、杨培峰院长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思路、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围绕就国土空间规划教学研究生培养以及未来城市挑战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张尚武教授是城市规划与设计领域的杰出代表,他在城市发展、城乡规划以及城市治理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备受瞩目。在交流会上,张尚武教授一行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城市规划在解决当代城市挑战中的重要作用。他强调了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性,呼吁老师们的课程教学大纲设计中要融入创新理念,以应对日益复杂的城市问题。此外,张教授一行还分享了他们研究生教学的经验,他强调城乡规划专业是应用性很强的学科,研究生的教学需要跟业界有较强的联系,同时也对学院师生到同济大学和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访学和实习表示欢迎。

张尚武教授一行的来访不仅加深了两院的情谊,也对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研究生培养等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