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我院师生参加SPSD 2023国际会议并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9-08 浏览次数:10

SPSD 2023年度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2023 on Spatial Planning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于2023年8月25日-28日在日本金泽大学召开,会议主题为“面向韧性和健康的空间规划”。本次会议收到来自11个国家的304篇投稿,其中103篇最终入选会议发言。福建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张秋仪老师撰写的论文“Building a Multi-level Strategy for Promoting Oral Health in Minority Communities”以及研究生成家欣同学撰写的论文“Research on the Distribution and Protection of Ancient Kiln Sites in Fujian Province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Heritage Corridors”,两篇会议论文被大会录用,并受邀在大会上进行展示交流。

会议为期三天,日本金泽大学环境设计系教授,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空间规划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会(SPSD)理事长沈振江教授作了开幕致辞。随后来自名古屋大学名誉教授,日本科学院院士Yoshitsugu HAYASHI教授、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詹庆明教授、韩京国立大学Seung-Hong An教授、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柴彦威教授等六位专家作了大会主题发言。

之后进行分会场学术报告,我院张秋仪老师担任第二分会场主持人并进行会议发言,该分会场主题为Natural disaster management amid Covid-19 pandemic ,共有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的6位学者发言。张秋仪老师的论文聚焦关于构建多层次智能体模型探究社区空间规划与韧性健康,汇报发言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认可,特别是与台湾政治大学白仁德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展示了我院在此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我院研究生成家欣同学的论文讨论了运用最小累积阻力(MCR)模型构建福建古窑址遗产廊道。以古窑址作为核心资源,借助生态、文化、游憩为辅助资源共同构建福建古窑址遗产廊道,更新了遗产廊道本土化的研究。汇报后也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国际学术会议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规划领域学者和从业者提供了一个开放、友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大家分享了城市规划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和创新案例,促成了相关国家专家、学者、政策制定者和实践者之间的深入讨论和合作,同时也拓宽了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视野和新视角。参加此次会议有助于学院师生深入了解城乡规划领域的最新研究趋势,学习先进的研究理念和技术方法,同时更好地展示学院在城乡规划领域的研究成果,促进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