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喜报|我院小土筑研学社入选2023年度福建省科技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 :2023-09-18 浏览次数:10

日前,省科协发布了《2023年度福建省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名单》,我院小土筑研学社依托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平台申报的“同筑匠心——小土筑建筑科普研学”项目成功入选。

小土筑研学社通过认知传统建筑、学习营造技艺、亲身参与小型构筑物建造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研学活动,沉浸式培养富有时代精神的社会责任感、工匠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同时,以自身建筑专业知识为起点,专业知识输出为途径,搭建建筑专业知识与青少年之间的桥梁,起到建筑知识科普的作用,有效地发挥社会效益,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9月17日全国科普日福建省暨福州市主场活动中,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代表“同筑匠心——小土筑建筑科普研学”项目参加了科技志愿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专项行动的出征仪式,为小土筑研学社科技志愿服务的新征程按下了启动键。下一步, 小土筑研学社将发挥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的省级学会学科特色,带动更多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全民科学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