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
遇“建”精彩,指引未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2021级设计学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10-16 浏览次数:10

2023年1015日晚,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在逸夫楼307顺利举办。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邀请到郑郁荻老师与同学们分享关于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军队文职、国企私企等求职备考的相关经验,我院毕业班研究生参会,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周家骏主持。

郑郁荻老师首先,他以幽默诙谐的口吻讲述了毕业求职经历,从自身经验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正确选择符合自身条件的职业生涯。其次,他详细梳理了各类求职时间点,针对研究生特点及春季秋季招聘特点,提醒同学们要随时把握求职节点,掌握求职市场动态,并进一步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简历制作、备考准备及时间规划等求职具体细节。同时他建议同学们积极关注学校就业信息网、事业单位招聘网、猎聘网等互联网就业信息网站,拓宽信息渠道,从信息的被动接收者身份转化为主动探索者。最后他提出关于求职的三点建议:一是明晰自身背景;二是找准就业节点;三是拓宽就业信息获取渠道


此次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郑郁荻老师的细致分享与悉心解答,使大家对各个领域招聘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对未来就业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在座同学都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最后毕业班辅导员周家骏鼓励毕业班同学调整好心态,积极筹备、自信应对求职,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求职之路上能够以自信的姿态与充足的准备,拥抱理想的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