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校关工委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并与青年学生面对面
发布时间 :2023-11-03 浏览次数:10

10月31日上午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建勋一行赴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调研指导调研座谈会在学院“建贤学生社区中心”举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建勋、副主任王健、副主任朱晓慧、副主任陈益严,校离退休处处长刘炳辉、副处长王桂琴及相关人员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相关领导、关工委负责人、师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调研会前,举行了学院“新竹”五老工作室揭牌仪式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建勋和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原院长林从华教授共同为工作室揭牌与会领导一起合影留念。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跃龙关工委主任周跃龙汇报了学院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队伍建设、育人成效、创新工作思路、“福工五老说”进社区推进计划及“五老工作室”建设情况。校关工委工作项目“小土筑研学社”指导老师赵颖就研学社创办宗旨、活动开展、关工委项目申报及后续发展计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林从华教授介绍了退休一年多来在关心支持青年师生进步成长,以及支持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等各项工作所做的努力和成效。

在听取学院的汇报后,校关工委领导对学院关工委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学院关工委后续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学院关工委立足学科专业特色,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将思政元素融入关工委工作中,了解掌握青年学生的特性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展内容,丰富形式同时应善于总结提升立足凝练品牌特色,扩大宣传影响,并深入思考应用型大学如何服务地方,与行业关工委共同搭建育人平台,做好专业教育,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引领青年师生服务社会。

  调研会后,开展了“与青年学生面对面”沙龙活动,校关工委领导、学院老师与青年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与会学生结合自己关心关注的专业学习、职业发展、就业择业困惑、基层发展等问题纷纷提问,校关工委领导、老师们结合自身深厚的专业素养、丰富的人生阅历给于精彩的解答和指导。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学校的教育资源,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外实践活动、专注学业学习、练好专业基本功、注重将人文素养与专业学习结合、注重综合素质提升,努力成长成才,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听取校关工委老师们的发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建筑学2101班赖倩如同学表示,听了老教授们的指导,使她明白了人生道路上要想不迷茫,就需要扎实打牢专业基础,同时多维发展,多参加一些有益的活动,方能以不变应万变。在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应通过自身专业所学,助力乡村建筑更新,为群众服务,为基层办事,将学科前沿与人文关怀结合。建筑学2101班刘婧璇同学感悟道,学生在学校中应该做到在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的同时不断增强自身的综合实力,积极参加实习和社会实践。建筑学2101班卢晓瑜同学表示,听罢五位老师的解答,深受启发。对于就业方向,学生不应局限于眼前的选择,要不断地在学习和实践中沉淀,充分利用好大学这个学习平台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