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赴漳州、厦门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8 浏览次数:17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贯彻“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同时,深化与校友及校友企业的交流互动。12月13日至15日学院党委书记吴再发、党委副书记周跃龙、院长助理杜峰及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一行赴漳州、厦门开展访企拓岗并走访校友及校友企业。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漳州市和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福建弘鑫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漳州德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万地联合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厦门中平公路勘查设计院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福建省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福建漳城市政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漳州龙海城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福建七建集团有限公司、厦门佰地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北京森磊源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厦门上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中岚绿设厦门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中胜立达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福建中正图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大连中天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天厦建筑建筑设计(厦门)有限公司、国机集团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厦门市住宅设计院有限公司、福建天健设计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

在漳州、厦门走访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得到漳州校友会、厦门校友会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漳州校友会会长曾阿香、监事长王志凯、秘书长陈定杰以及梁志成、郭耀煌、何坤金、杨小彪、陈炳胜等校友,厦门校友会秘书长张福敦、厦门校友会设计分会陈家宜会长、分会秘书长林海萍、厦门校友会副会长黄跃武、副会长魏承锋以及肖勇智、许昕、庄国福、何晓真、邹芳、罗荣科、吴建武等众多校友的热情接待,并带领或随同调研组实地参观走访校友企业,参加座谈交流。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进行了8场的校企或校友座谈交流会,调研组对校友会和校友们以及企业的热情接待及对学院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企业、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成效和发展状况,从学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力量、人才培养情况、科研及社会服务、毕业生实习就业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和交流,希望通过调研交流,进一步密切校友联系、增进校企交流,强化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拓展更多优质岗位,推进校企产学研等合作。相关企业负责人、校友代表就企业发展历程、典型项目、资质荣誉、用人需求、校企合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是对我校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表现和发展成效给于充分的肯定。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校企产学研合作、毕业生实习就业、企业员工培训提升等进行深入的交流,希望通过深化交流合作,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

此次调研走访,不仅增进了学院与校友、校友企业和行业的联系,密切了校企合作关系,同时也深化了对行业发展态势、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了解,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适应行业社会发展的人才。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进“走出去、请进来”的举措,持续拓宽校企合作空间,促进人才培养提升、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